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2023年度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中心预算公开报告

 相应电子版报告文档、相关表格于报告后附件内下载。

 

 

 

 

 

呼和浩特市2023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中心预算公开报告

 

 

 

 

 

 

 

批复时间: 2023 年  1 月  16 日

公开时间: 2023 年  2 月   2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3年度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信息反馈渠道

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单位职能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中心(以下简称市委编办登记中心)是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所属相当于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单位主要职责

1.承担市级机关群众团体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承担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年度报告公示、注销登记、补领证书事项的受理、发证等工作。

2.完成市委编办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单位内设机构本单位下属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具体包括:市委编办登记中心。

预算编报单位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1. 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单位无内设机构。

事业编制12个,公益一类事业编制12个,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较上年在职人员减少3主要原因为有3人调出。

2.单位设置

纳入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情况如下: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3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做好各项法人登记的常规工作

登记中心将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紧紧围绕事业单位法人资格是否存续和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这个核心,开展2022年度的法人年检工作。

2.主动与自治区登记管理局沟通对接相关业务

对于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僵尸单位”和需要承接相关债务、资金关系的事业单位如何撤销,我中心与自治区登记管理局将及时沟通,确保准确平稳快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撤销工作。

3.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首先,在工作中要有闭环思维、责任落实到人,实行首问责任制,无论是谁对接相应工作时应当全程了解跟踪,直到此项工作完成。其次,对于新下发的文件、条例与政策要积极落实、查漏补缺,将之前的工作内容,依据新的要求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及时更新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变被动为主动。

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度收入总计75.27万元、支出预算总计75.2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减少28.58万元、支预算总计减少28.58万元,收入减少27.52%,支出减少27.5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75.27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72.1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1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72万元,减少30.5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等收入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2.上年结转结余为3.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12月个人所得税没有缴纳、疫情原因部分社保没有缴纳。

(二)支出预算总计75.27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75.27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3.6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的工资、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福利费、公用经费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0.29万元,减少27.4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工资、社保等支出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等社会保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18万元,减少25.54%。主要原因人员减少使得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减少

3)卫生健康(类)支出2.3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17万元,减少33.2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医疗保险支出减少

4)住房保障(类)支出9.98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95万元,减少28.3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住房公积金及购房补贴支出减少。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合计75.27万元,包括本年收入72.1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14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13万元,占95.83%;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4万元,占4.17%;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合计75.2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5.15万元,占99.85%;

项目支出0.11万元,占0.1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5.2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8.58万元,减少27.5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工资、社保等收入减少财政拨款支总预算75.27万元财政拨款支总计减少28.58万元,减少27.5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58万元,减少27.5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工资、社保、住房公积金等支出减少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53.6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29万元,减少27.44%。变动原因:人员减少使得工资、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支出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加(减少)0%。上年结转0.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1万元,增加100%。变动原因:代扣个人所得税未缴纳。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6.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9万元,减少26.39%。变动原因:人员减少使得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3.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万元,减少26.51%。变动原因:人员减少使得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减少。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2.3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7万元,减少33.24%。变动原因:人员减少使得医疗保险支出减少。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4.7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1万元,减少24.24%。变动原因:人员减少使得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

2、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5.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43万元,减少31.56%。变动原因:人员减少使得购房补贴支出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5.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7万元,减少27.64%其中:

(一)人员经72.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二)公用经费3.1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编办登记中心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项目0个,上年结转项目1个,项目预算总金额0.11万元。其中,财政本年拨款金额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11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单位资金0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市委编办登记中心一般公共预算事业单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7万元,减少35.0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使得公用经费、福利费和工会经费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3年,市委编办登记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0个,公开绩效目标0个。

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部门/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五、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

取得的收入。

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

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 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指用于人力资源引进人才补助方面的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六、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指部门或(机关、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信息反馈渠道

联系人:孟雅君

联系电话:0471-4935185

第五部分 2023年度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备注:1.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2.不涉及的表格已上传空表且一并上传了说明


 

说    明

 

我单位没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政府采购预算,因本年度没有申报预算项目,因此无项目绩效目标

特此说明!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中心

                         202321           

登记中心2023年度预算公开报告.docx
登记中心公开表.xlsx
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