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11月9日,市委编办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赴呼和浩特雕塑艺术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用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砥砺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初心、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多种角度、不同表现手法塑造的艺术形象,更加立体直观地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多民族融合的多彩文化,其中独立展出单元《长征组雕》生动展现了长征故事,弘扬了革命精神和伟大长征精神,是新时代以艺术创作赓续红色文脉的壮丽史诗。同时,党员干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刻感悟了“北疆文化”内涵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能够有效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助力提升首府文化能级、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