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第1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2023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11月23日,市委编办召开第1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2023年第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八八战略”经验,围绕“四下基层”、基层治理调研情况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要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聚焦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继续深入开展其他方面课题调研,推动有效解决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运用好调研成果,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强化编制供给和人员配备,全面提升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深刻认识“四下基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理解把握“四下基层”的精髓要义,学思践悟“四下基层”蕴含的为民情怀、实干精神、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转化运用“千万工程”“四下基层”、“八八战略”的经验启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运行顺畅的体制机制,以察实情、出实招、见实效的干事作风,守好用活调查研究“传家宝”,科学合理设计改革方案、出台管理政策,运用系统观念一体做好机构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基层管理体制、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统筹编制资源等攻坚任务,为实施“强首府”工程、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