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11月3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族篇”,切实抓好《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促进条例》,围绕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机构编制力量。要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学懂弄通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入社区开展宣讲,讲好《意见》背后的故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人民的关心支持,确保宣讲有形有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