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9月27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9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蒙古马精神”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以学正风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穿着对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时代要求,为深化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引。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深刻阐释,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同时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二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学习质效。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重点抓好机构改革的推动落实,全面梳理涉改部门中机构编制事项,逐项盯紧落实,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经过调研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政策举措。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尽责。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学正风有关要求,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以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的劲头,推动问题整改整治,进一步加快节奏,能及时销号的及时销号,加快推动机构改革专项调研问题整改,分类分层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