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联合自治区党委编办开展“民族团结党旗红 互融互促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为切实做好第40个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预热升温,9月8日,呼和浩特市委编办联合自治区党委编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团结党旗红 互融互促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聆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钱国祥先生以《融合之路——北魏迁都洛阳的都城格局》为题的主题讲座,感受了多元文化交汇融合历程;参观了《融合之路——拓跋鲜卑迁徙与发展历程》主题展览,展览以展教结合的方式,全方位描绘了魏晋南北朝时期拓跋鲜卑等北方民族与中原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元一体、融通互鉴的魅力。

   

  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