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市委编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学习重点,着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为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精心安排,狠抓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每年年初制定印发学习安排,以月为单位列出“流程图”,实现各项重点学习任务安排流程化、时序可视化。召开室务会对如何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提高认识、抓好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拓宽思路,创新方式。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将交流研讨扩大到科室、中心负责人,有效提升学习效果。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入“自选动作”,体现编制部门元素,在突出编办特色、传递编办声音、展示编办形象上下功夫,实现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头雁领飞”带领“群雁齐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将集中学习与支部党小组提升学、红色资源现场学、创新方式潜心学、结合工作实践学等相结合,切实拓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广度和深度。

  有序推进,提升效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时高质量完成学习研讨。下功夫提升学习质效,根据学习内容和交流发言主题进行科学合理安排,保证每月必学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系列署名文章,做到学习有专题、讨论有重点、发言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