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8月1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

  刘强主任以“牢记嘱托,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为主题进行宣讲,从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心厚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对全体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心感悟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抓好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要围绕自治区“七个模范”和市委“六个表率”,融会贯通理解把握、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强化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勇挑改革重任,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全面深入领会中央编委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呼和浩特市实际,深入思考谋划,积极沟通对接,组建工作专班,稳妥有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