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9日下午,市委编办主任刘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机构编制新作为》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刘强主任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从民族地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上深化理解、从整体性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上统筹谋划、以更强的自觉、更积极的行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民族+”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性与时效性强的党课。

  刘强主任强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全面领会、系统把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要立足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高起点规划、多方面促进、新举措落实,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统筹谋划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刘强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和政治担当,在全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扛重任、担重责,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生动实践中展风采、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