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

  6月1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刘强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内蒙古考察,恰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召开后到少数民族地区考察的第一站,释放的政治信号、蕴含的战略考量非同寻常。“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面实施二十年来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的面貌,学习“千万工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学习领悟。要充分感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千万工程”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与我市中心大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干实绩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向前。

  二是融入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机构编制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服务全市大力抓招商引资、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优化充实招商引资队伍,推动培育壮大“六大产业”,推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区域教育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盘活用好有限机构编制资源,持续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以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为契机,捋顺各地区、各部门职能职责,切实提升行政效能,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首府责任。

  三是把握思想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历次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优先内容,将“千万工程”作为学习案例教材纳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学习组、党小组学习内容,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