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包钢主持

  5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首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学到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紧盯项目、投资“双千”目标,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产业兴旺促乡村振兴。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推进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黄河流域、大青山生态保护和治理,不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要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盘活用好各类馆藏文物,挖掘阐释蕴含其中的丰富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聚焦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优化营商环境等加大审计力度,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首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做好自建房、燃气、道路交通、施工工地、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回头看”工作,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从严从实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