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呼和浩特新篇章

  强化政治之训,锤炼担当之能,推动事业之进。

  3月11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旨在让全市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现代化首府建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就是在全面、系统、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

  举办这次专题培训,就是要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以上率下、领学带学的作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清醒坚定,行动上紧紧跟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善于运用学习成果去指导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总要求,立足地区、立足实际、立足岗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坚定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升城市经济能级、文化能级、治理能级、生态能级、人口能级。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领导干部有雄心壮志,有大战略、大格局,放眼全国、全球来思考、谋划、推进工作。需要全市广大干部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发扬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以舍我其谁的担当、闯关夺隘的气势、只争朝夕的劲头,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中国式现代化是干出来的,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点一滴的工作积累、一地一域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呼和浩特新篇章。(呼和浩特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