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电子版附件于文末下载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主要职能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委编办)是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承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日常工作,为正处级,列市委工作机关序列,加挂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牌子。归口市委组织部管理。

(二)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自治区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制度和标准,落实市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决策部署,并组织实施。

2.统筹管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拟订市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制度等,并组织实施。

3.统筹推进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研究拟订市机构改革方案。审核市党政群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简称“三定”规定)。审核旗县区机构改革方案、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配合推进行业体制管理改革。

4.统筹市本级党政群机关职能职责调整,协调各部门之间职责分工和市、旗县区政府之间事权划分。

5.负责市直属机关及事业单位日常机构编制管理事宜。按照权限,管理旗县区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机构的设置及领导职数等事宜。

6.根据自治区下达的编制总额,研究拟订市本级行政编制分配使用方案。管理旗县区行政编制总额。

7.统筹全市事业单位改革。研究拟订事业单位改革意见。

8.按照权限,审核审批市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机构类别等事宜。

9.监督检查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重要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

10.统筹指导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和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市本级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实名制和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空编增人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市本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11.完成市委和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人事财务科、政策法规科(研究室)、改革科、机关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绩效考核科)八个科室,另设机关党支部。下属单位包括:呼和浩特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登记中心。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3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2

呼和浩特市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中心

3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035.0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525.12万元,降低33.66%,变动原因:一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年底前未完成,因此该项目经费未支付;二是受疫情影响,培训费、差旅费等未按计划执行。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1,025.3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减少534.77万元,降低34.28%,变动原因:一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年底前未完成,因此该项目经费未支付;二是受疫情影响,培训费、差旅费等未按计划执行。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1,035.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1,020.06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4.95万元;支出总计1,035.01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4.14万元,下降0.40%,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人员及调资,增加了工资社保等相应经费;二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未完成,三是受疫情影响,培训费、差旅费等未按计划执行。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合计1,020.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0.06万元,占100.00%,与2020年相比,减少5.83万元,下降0.57%,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人员及调资增加了工资社保等相应收入,二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未完成,减少了该项目收入;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与2020年相比,减少12.45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上年度其他收入为调入人员原单位存入的代扣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本年度无该收入。

图1:收入决算图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合计1,03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1.94万元,占94.87%,与2020年相比,增加84.14万元,增长9.37%,主要原因:新增人员及调资,增加了工资社保等相应;项目支出53.07万元,占5.13%,与2020年相比,减少82.98万元,下降60.99%,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年底前未完成,因此该项目经费未支付;二是受疫情影响,培训费、差旅费等未按计划执行

图2:支出决算图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25.3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30万元;支出总计1,025.36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1.34万元,下降0.13%。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人员及调资,增加了工资社保等相应经费二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经费未完;三是受疫情影响,培训费、差旅费等未按计划执行。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25.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2.29万元,占94.82%;项目支出53.07万元,占5.1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5.3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534.77万元,下降34.28%,变动原因:一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年底前未完成,该项目经费未支付;二是疫情影响培训费、差旅费、租车费等没有按照预算支出;三是年底时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等部分社保没有缴纳。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776.55万元,决算支出72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7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年底时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等部分社保没有缴纳;二是疫情影响培训费及差旅费没有按照预算支出。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453.63万元,决算支出2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2021年度党政机关电子公文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年底前未完成,该项目经费未支付;二是疫情影响培训费及差旅费等没有按照预算支出。

(3)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35.71万元,决算支出12.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8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支出少,按照市委常委会2021年253次会议精神和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委员会研究,市本级科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由主管部门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因此我办只完成了2020年度考核工作,并为优秀单位制作了荣誉奖牌,没有产生培训等其他费用,该项目已在2022年度预算中取消;二是疫情影响培训费及差旅费等没有按照预算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预算8万元,决算支出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每年由组织部在下半年统计引进人才在编在岗情况,再追加引进人才费用的预算,因此年初预算为0。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6.49万元,决算支出7.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0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年中有一名在职转退休人员。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88.46万元,决算支出7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3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年底时部分养老保险没有缴纳结转到下一年度;二是由于在职人员减少,养老保险支出小于预算数。

(4)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49.64万元,决算支出41.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年底时部分职业年金没有缴纳结转到下一年度;二是由于在职人员减少,职业年金支出小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37.15万元,决算支出32.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7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由于医保系统升级,医疗保险没有全部缴纳,年底时结转到下一年度;二是由于在职人员减少,医疗保险支出小于预算数。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12.31万元,决算支出9.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3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一是由于医保系统升级,公务员医疗补助没有全部缴纳,年底时结转到下一年度;二是由于在职人员减少,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小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63.97万元,决算支出61.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在职人员减少,住房公积金支出数小于预算数。

(2)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36.22万元,决算支出36.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无差异。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2.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0.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47.22万元、津贴补贴359.92万元、奖金18.3万元、绩效工资41.8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0.15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41.6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2.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9.6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8.03万元、住房公积金61.88万元、退休费7.23万元、生活补助2.54万元、医疗费补助0.04万元,较上年增加68.99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增加了工资社保等相应经费;公用经费71.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67万元、邮电费1.3万元、差旅费0.91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0.34万元、福利费8.7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8.9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1万元,较上年增加5.5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增加相应公用经费及福利费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0.95万元,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预算的35.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95万元,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预算的35.79%。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我部门严格公务接待管理,减少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0.3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34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本年无预算安排且无相关支出,本年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车均运维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该经济科目本年无预算安排且无相关支出,本年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支出0.34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34万元,接待3批次,共接待26人次。主要用于:一是接待广西来宾市委编办调研团;二是接待鄂尔多斯市委编办调研团;三是接待中编办督查组。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来呼调研组比上年减少1批次,因此减少了公务接待费。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项目7个,实施项目7个,完成项目7个,项目支出总金额53.07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53.07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7.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5万元,比2020年增加0.46万元,增长58.23%,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采购复印纸费用较上年增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20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0万元,比2020年增加6.0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去年没有采购服务支出,今年由于工作需要采购了印刷服务。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65万元,比2020年增加5.50万元,增长8.32%。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增加了人员,相应增加了运行经费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增加(减少)0.0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增加(减少)0.00台(套)。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7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53.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社保基金预算项目、政府债务项目、政府投资基金项目、PPP项目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组织对机构改革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具体情况如下:一是投入方面,项目立项程序较规范,项目内容与本单位职能定位相符;绩效目标设定合理,绩效指标较为细化;财政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二是过程方面,项目资金使用较合规,资金拨付有较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三是产出方面,该项目工作完成较及时,项目成本控制情况较好。四是效果方面,机构改革工作经费项目,切实保障了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的运转,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大幅度精简整合机构,通过撤并小散弱单位、整合职责相近单位、精简共性单位、改革复合型单位等方式,大力精简事业机构,切实提高效能。同时,调整优化事业单位总体布局,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理顺职能职责统筹编制资源使用,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决算中反映机构改革工作经费机构编制干部培训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运行费用及运行维护费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登记管理中心工作经费引进人才安置费体检费”7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机构改革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5.75分。全年预算数为12.96万元,执行数为4.83万元,完成预算的37.2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在保证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整合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等各类机构改革工作的正常运行和保障单位业务开展、机构运转等方面效果较好,满意度较高。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影响没有产生培训费及租车费,差旅费支出也较少。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情况及工作需要组织培训、进行调研。

2.“机构编制干部培训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0.2分。全年预算数为2.39万元,执行数为0.23万元,完成预算的9.6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因疫情影响,仅聘请一位老师进行了半天的培训,培训人数和时间都进行了压减,培训效果较好,满意度较高。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影响,预算执行进度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统筹编制预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

3.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运行费用及运行维护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47分。全年预算数为54万元,执行数为20.01万元,完成预算的37.0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能够保证全市单位门户网站的正常使用,办机关局域网日常使用、办公自动化、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信息化及网络安全等技术支撑和辅助工作等方面效果较好,满意度较高。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影响,预算执行进度有待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统筹编制预算,加强预算执行督促力度,通过精准复核、定期检查等措施,提高预算执行率,防止资金沉淀。

4.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0.01分。全年预算数为16.92万元,执行数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6.9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并布置2021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按照市委常委会2021年253次会议精神和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委员会研究,市本级科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由主管部门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考核结果报市委编办,由市委编办绩效考核科汇总考核结果并进行排名后,上报考核委员会,因此我单位无需再对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进行调研考察及培训。下一步改进措施:已在2022年度预算中取消了“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

5.登记管理中心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03分。全年预算数为18.79万元,执行数为11.63万元,完成预算的61.8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在保证市直机关群团统一信用代码赋码、事业单位设立、变更登记、年度报告公示、注销登记、补领证书事项的受理、发证等工作方面效果较好,满意度较高。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受疫情影响,预算执行进度有待加强。下一步改进措施:结合疫情防控情况,科学统筹编制预算,加强预算执行督促力度,通过精准复核、定期检查等措施,提高预算执行率,防止资金沉淀。

6.引进人才安置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全年预算数为8万元,执行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为我办4名引进人才足额发放2021年度安置费2万元/人。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该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实施过程中不存在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会进一步做好“引进人才安置费”的发放工作,关心引进人才工作及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以使引进人才能够安心扎根首府,增加引才留才的吸引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7.体检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91分。全年预算数为7.3万元,执行数为7.2万元,完成预算的98.6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为市委编办49名在职人员、和林新区15名行政人员、8名退休人员共72人安排了体检,该项目总体完成情况良好,满意度较高。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因1人调出,因此该项目执行率未达到100%。下一步改进措施:今后会进一步确定资金分配的各个因素,对体检项目、服务、质量等各方面进行对比,选择干部更满意的体检机构,使该项目经费的使用更加合理,以便更好地为干部服务。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机构改革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12.96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2.96

12.96

4.83

10

37.27%

3.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96

12.96

4.8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业务开展和机构的运转。

保障了全年业务开展和机构的运转。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行政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数量

525家

328家

15

14.5

因事业单位改革,导致单位数量减少。

 

质量指标

机构管理覆盖率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办事时效性

>90%

95%

10

9.5

 

 

成本指标

机构改革工作经费

12.96万元

4.83万元

10

3.7

因疫情影响没有产生培训费及租车费,差旅费支出也较少。今后会根据情况及工作需要组织培训、进行调研。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创造优良的机关工作作风

有所提升

98%

15

14.7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规范管理机关事业单位数

>95%

99%

15

14.8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满意度

>95%

98%

10

9.8

 

 

总分

100

85.7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机构编制干部培训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2.39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2.39

2.39

0.23

10

9.62%

1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39

2.39

0.2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安排全办干部培训,掌握机构编制政策,从而更好地完成工作。

因疫情影响聘请一位老师进行了半天的培训,培训人数和时间都进行了压减。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干部培训人数

>50人次

43人次

10

9

 

干部培训次数

1次/年

1次/年

10

10

 

质量指标

干部培训合格率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培训工作按时完成率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机构编制干部培训成本

2.39万元

0.23万元

10

1

因疫情影响没有组织大规模的培训,今后会根据情况组织培训,以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履行职能,组织培训

履职能力提高

98%

15

14.7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履职能力提高

98%

15

14.7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0%

98%

10

9.8

 

总分

100

80.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运行费用及运行维护费用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54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54

54

20.01

10

37.06%

3.71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4

54

20.01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对市党政机关72家域名注册运行管理;                                           2、对全市事业单位453家域名注册运行进行管理。

完成了全市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域名注册及运行管理。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市党政机关域名注册运行管理

72家/年

72家/年

6

6

 

全市事业单位域名注册运行管理

453家/年

453家/年

6

6

 

质量指标

保证注册成功的单位网站能够正常运行天数占全年天数比例

≥90%

98%

7

6.86

 

电子政务域名注册覆盖率

100%

100%

7

7

 

时效指标

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

≤30分钟

≤30分钟

6

6

 

网络故障修复响应时间

≤12个小时

≤12个小时

6

6

 

成本指标

每个党政机关域名注册运行费用

200元/个*年

100%

6

6

 

每个事业单位域名注册运行费用

200元/个*年

100%

6

6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推进全市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提高履职能力

95%

15

14.2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信息服务能力

有所提高

99%

15

14.8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98%

10

9.8

 

总分

100

92.47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16.92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6.92

16.92

1.17

10

6.91%

0.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6.92

16.92

1.17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全市事业单位的绩效考核工作。

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布置了2021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事业单位数量

453家

426家

15

14.11

453家单位中有占机构限额单位、还有市考核办考核单位,我办考核的为426家。

质量指标

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覆盖率

100%

100%

15

15

按照市委常委会2021年253次会议精神和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委员会研究,市本级科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由主管部门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因此我办只完成了2020年度考核工作,并为优秀单位制作了荣誉奖牌,没有产生培训等其他费用。已在2022年度预算中取消了“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经费”。

时效指标

绩效考核全部完成后,结果公示的及时性

一周内

100%

10

10

成本指标

绩效考核工作经费

16.92万元

1.17万元

10

0.7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供良好履职基础,服务社会发展能力

有所提升

99%

15

14.8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增强事业单位人员工作的积极性

>90%

99%

15

14.8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事业单位满意程度

>90%

98%

10

9.8

总分

100

80.0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登记管理中心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18.79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8.79

18.79

11.63

10

61.89%

6.1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8.79

18.79

11.63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做好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完成了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登记管理市直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的数量

453家

设立、注销、变更单位563家

15

15

 

 

 

质量指标

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覆盖率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及时性

即时

99%

10

9.9

 

 

 

成本指标

登记管理成本

18.79万元

11.63万元

10

6.19

因疫情影响差旅费及租车费支出较少,响应过“紧日子”号召我办尽量压缩办公经费、节约开支。今后会根据情况及工作需要对该项目支出进行调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简单办事流程

有所提升

95%

15

14.2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规范管理机关事业单位数

>95%

98%

15

14.7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管理单位满意度

>95%

98%

10

9.8

 

 

 

总分

100

91.03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引进人才安置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8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0

8

8

10

100.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8

8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我办引进人才2021年度安置费的发放工作。

完成了我办4名引进人才2021年度安置费的发放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引进人才在编在岗人数

4人

4人

15

15

 

 

质量指标

引进人才安置费覆盖率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发放安置费的及时性

财政拨款两周内发放

100%

10

10

 

 

成本指标

2021年度引进人才安置费

8万元

8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有所提升

98%

15

14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机构能力建设

有所提升

98%

15

14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引进人才的满意度

>98%

100%

10

10

 

 

总分

100

98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体检费

主管部门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实施单位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项目资金

7.3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7.3

7.3

7.2

10

98.63%

9.86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3

7.3

7.2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落实2021年度职工体检事宜。

安排了2021年度在职及退休职工的体检。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体检人数

73人

72人

15

14.79

有1人调任到其他单位,没有参与本单位体检。

质量指标

体检覆盖率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每年度为职工安排体检的及时性

1次/年

100%

10

10

 

成本指标

体检费

7.3万元

7.2万元

10

9.86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职工健康状况,服务社会发展

有所提升

98%

15

14.7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健康状况

良好

98%

15

14.7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职工满意度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98.91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构改革工作经费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85.75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单位)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孟雅君    联系电话:0471-4935185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表.xls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