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督办工作闭环落实,高质量服务中心工作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督办工作,以“完善交办事项落实、督办结果反馈、督办成效复核”三个环节为重点,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闭环落实,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以规范高效运转为前提,完善交办事项落实环节。一是及时登记建账。所有批示件实行清单式管理,完整、准确、全面登记督办文件号、文件名称、批示日期、批示内容等信息。二是及时督促办理。登记建账后,第一时间将批示抄清件连同相关材料转责任科室(中心),确定办结时限,定期督促办理进度。三是及时分析研判。每日对领导批示件综合分析、归类研判,将属于批办性、指导性的批示纳入督办范围,明确责任科室(中心)、提出办理要求,对督办件进行动态跟踪,确保件件有着落。
  以全面掌握情况为目标,完善督办结果反馈环节。一是强化分类督办。着重从时、度、效三个层面把握,按办理程度将督办件分为“已办结、正在办理、长期坚持、其他情况(缓办)”四种情况。对“已办结”事项重点督办是否按要求落实、反馈结果是否真实,确保高质量;对“正在办理”事项重点督办工作进度、办结时限,确保高效率;对“长期坚持”事项重点督办进展情况,确保无遗漏;对“其他情况(缓办)”事项重点督办工作动态,确保无盲点。二是强化重点跟踪。对“加快推进“两优”专项行动工作”“加快推进呼和浩特市2023年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等自治区党委编办部署任务和我市中心工作进行重点跟踪,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对督办结果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将各科室(中心)办结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以推进任务落实为标准,完善督办成效复核环节。一是缜密计划,责任到人。坚持长计划、短安排,提前部署、压茬推进,采取定人、定事、定时的方式,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二是动真碰硬,揭露问题。对督办反馈材料内容空泛和落实举措缺乏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及时退回重报。三是巩固成效,建立机制。对需要长期跟踪的督办事项定期开展“回头看”、再督查,摸清存在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每月初对上月督办工作统一梳理汇总、印发督办通报,作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