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兴调研之风,持续夯实基层工作--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组织调研小组赴赛罕区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确保重点工作落实,提高机构编制部门调查研究工作水平,5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强一行赴赛罕区开展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旗县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编制规模压减、乡镇街道改革及相关情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两清单一制度”制定及公开落实情况、统筹调整乡镇街道编制资源情况)三方面内容开展。调研组实地走访榆林镇、巴彦街道(涉农街道),实地查看各单位挂牌名称、规格、位置等情况,同时详细了解各单位工作职责、人员分工、制度上墙、赋权承接、共同承担事项梳理承接等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单位推进便民服务、综合行政执法、保障民生等工作采取的举措、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对照《2022年两级编办关于各类机构改革及编制使用效益评估工作问题反馈》,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刘强主任强调,乡镇街道密切联系广大基层群众,要着眼于服务方便群众、符合基层特点,完善基层管理体制、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增强基层实力,使基层各类机构、组织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质增效,全力打造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