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业务数字化建设

积极响应国家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着力推进数据共享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不断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力度,坚持以数据为核心以数字化赋能为手段,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深化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
  畅通数据共享渠道依托数据共享平台,加强与其他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交流互动,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支持机构编制管理、资源优化配置政策决策等工作在数据共享中完善信息保护,合理规划数据资产利用。通过数据共享,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全面透明、高效协同精准服务,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和公信力。
  探索数字智控应用在机构编制管理、人员考评、预警数据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与应用,通过智能技术与算法,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实现机构编制管理通过智能技术进行审批分析人员考评运用数据技术进行绩效评估、数据管理运用物联网技术进行预警提醒

   完善数据安全机制在平台建设过程中源头把控信息安全,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强化数据分类管理、数据备份和应急预案等工作,提升信息系统和数据的安全性稳定性。同时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各环节业务规范重点对日常操作流程与行为进行规范,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信息数据保护智能审计、异常检测、风险预警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合法合规、规范有序、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