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4月20日,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内容,迅速将全体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刘强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施“强首府”工程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任务落实。要聚焦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围绕新一轮机构改革、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事业单位改革管理创新、统筹优化各类编制资源、完善基层治理体制等问题明确调研课题、提高调研实效,强化调研成果转化,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等全年重点任务落实有机统一起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三要规范网络行为,共建网络文明。网络行为是党员干部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牢“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自觉规范网络言行,严格遵守网络纪律,抵制不良言行,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维护好网络意识形态的践行者、推动者,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会上,还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保密警示案例专题片,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保密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