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用心用情抓“两优”助推机构编制服务创“三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编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精简、提速”为目标,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扎实推进“两优”专项行动,不断促进机构编制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努力把机构编制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积极树立“省民时、适民需、暖民心”的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要务,让业务办理有时限。坚持让办事人员少跑腿,简化办理流程、优化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期限,明确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空编审核事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无要求变为5个工作日,将日常实名制系统人员入编、销编、信息变更等业务全部列入“一次办成”事项,材料填写规范、要件齐全即到即办、一次办结,有效压缩了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期限,提升了办理时效。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让服务质量有提升。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和动力,积极推动指导精准化、服务人性化、办理高效化。一是推行“现场+预约”模式,分时分批办理机构编制业务,有效避免扎堆办事,减少办事人员等候时间。二是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于申报材料缺失、填写有误的现场说明情况、指导填报;对于咨询政策制度、业务流程、所需材料的一次指导到位,坚决避免办事人员“问不全”记不清”“来回跑”现象。
  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让合理诉求有回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宗旨,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一是按照《机构编制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规则》要求,在“呼和浩特机构编制网”公示信访举报受理方式、受理范围、不予受理事项等,同时采取“12310”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信件邮寄、走访等多种形式,打通群众监督举报“最后一公里”。二是明确信访案件受理办理时限,加强与信访人或举报人的沟通反馈,确保信访举报问题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保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