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月23日,市委编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刘强主任主持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优良作风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贯彻落实。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从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记“三个务必”,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狠下功夫、求真务实,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围绕实际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培训审批、经费报销等相关规定,切实做到严纪律强作风提效能。三要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注重在“学”“实”“严”上下功夫,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防止腐败现象和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