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制先行强保障 人才助力促发展--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全力做好事业单位空编使用计划制定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强首府”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积极落实强首府人才先行战略措施,根据市本级所属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旗县区委编办报送空编使用计划申请,在细致审核、集体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制定2023年度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招聘空编使用计划,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编制保障。
  坚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政治方向。我们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为加快推进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助力,将稳就业与促发展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各类人才需求保障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相关要求,允许2023年6月前退休人员编制用于此次编制使用计划,按照应招尽招方式最大限度使用编制,为首府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持续强化民生领域用编需求服务保障。紧紧围绕强化民生保障,在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对教育领域用编需求予以重点保障和适度倾斜,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使用计划占全部事业编制空编使用计划的66%,同时为最大限度提高中小学教职工专项编制使用效率,允许使用中小学教职工专项编制的空编计划灵活用于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公费师范生招聘。
  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编制保障有效途径。基层治理事关千家万户,社区直接面对老百姓,是党的各项好政策好措施能否落地的风向标、晴雨表。为强化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素质,积极探索社区干部纳入编制管理新途径,按照每个社区配备1名事业编制的标准,将空编使用计划下达至所属街道(镇)党群服务中心,所需事业编制全部由市本级提供,为全市强化基层治理人才力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