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7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参加。
市委编办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会上通报了办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之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刀刃向内、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第八督导组组长云亚飞同志点评指出,市委编办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开展批评严肃坦诚;下一步要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的优良传统,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在对标看齐全面落实中开局起步,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实际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强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把理论学习与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对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医疗、教育、住房等领域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问题整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都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对账销号,坚持早启动、快见效、见实效,持续增强整改落实责任感,确保整改到位。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