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内蒙古”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历史佳话——“三千孤儿入内蒙”,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委编办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内蒙古”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海的尽头是草原》。

该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了60年前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来自南方的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威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指导下主动请缨,将3000多名孤儿接到大草原,牧民们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并养育了这些孤儿,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佳话。

观影后,市委编办青年干部代表作了观影感言交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参与者、促进者,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机构编制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