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上门送政策 精准服务促发展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积极组织市、旗县区两级党委编办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事业单位“送政策、送服务”,全力解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面“不知情”“不记得”“不会办”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宣讲政策规定,强化登记意识。汇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手册》主动上门送到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选取《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重点要点条款面对面进行讲解,使法定代表人和经办人员知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政策法规要求,提高依法办理登记管理事项的主动性,解决“不知情”的问题。

摸排单位实情,指出存在问题。从事业单位实际需求出发,全面梳理事业单位办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登记事项遇到的问题,将涉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部业务事项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编印成《工作指引》《材料模板》等指南,发送给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同时在我市机构编制网站发布,方便各服务对象查阅、使用。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公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通过座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等方式,现场查找法人证书登载事项、业务活动开展及财务情况、证书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予以指导、解答。将法人登记信息、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与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对比,提醒应变更的及时作变更登记,使登记信息与单位实际相符,解决“不记得”的问题。

细心指导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业务不熟悉等情况,深入事业单位为经办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通过政策学习、操作演示、有问必答使经办人员熟练操作登记管理系统。建立多种形式的网上业务交流平台,全天候、实时在线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与业务指导,确保随时随地解决“不会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