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全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视频培训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市委编办坚持提高站位、紧盯问题,着眼长远、统筹推进,从严从实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会议要求,打造基层治理体系新格局。
深入自查分析,确保整改到位。8月26日,组织旗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召开会议,传达培训会议精神,明确要求各旗县区党委编办把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强对乡镇街道的跟踪指导,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神经末梢,将会议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照会议指出的问题反躬自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建立整改台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坚持原因没找到不放过、问题没解决不放过、整改没落实不放过,持续巩固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成效的实际行动。
迅速传达学习,周密安排部署。参加全区视频培训会议后,8月31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要点,进一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同时利用科室每周一学等契机,对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增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研究透、领悟好、执行准。
加强培训指导,切实提质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业务学习、吃透改革政策,探索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适时对市本级、旗县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业务素质,规范执法流程、提升执法能力,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