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助推首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打造健康都市、“宜养”城市,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助推首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编制管理,实行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要求,适应公立医院改革和发展需要,科学合理配置资源,缓解人员核定编制总量与公立医院发展亟须人员力量配备的矛盾,不断提高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市委编办制定了《呼和浩特市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暂行制度》,在市属公立医院开展人员总量管理工作。按照“一院一定”原则,统筹考虑公立医院床位、诊疗人次等具体情况,核准备案各医院人员总量,新增控制数4000余名
完善管理体制核增公立医院领导职数为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为市第三医院增加正科级领导职数;为进一步理顺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提高公立医院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各医院工作实际,为市口腔医院等3所医院增加副院长领导职数。
提供人才保障,满足卫生系统用编需求为促进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卫生健康领域人才用编需求,2021年以来批复市属6所公立医院人才引进计划300名、旗县区卫生系统空编使用计划172名;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特事特办批复全市疾控系统人员招考计划366名,为建设高素质医疗卫生队伍提供了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