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组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26日,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9次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市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四巡听旁听工作组参加会议。
会上,刘强主任带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研讨交流,第四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吴佩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情况,并对今后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提出了希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编办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始终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学深悟透,紧紧围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职能体系改革目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研究和改革力度,为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从严从实、凝心聚力,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立足工作、苦干实干,继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与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白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