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个着力”持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个着力”,持续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高履职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着力查找问题。一是组织各旗县区、开发区和部门全面自查,对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机构设置、领导干部配置、机构挂牌以及内设机构设置等情况逐项检查,形成自查报告。二是通过深入各旗县区、开发区、职能调整较大的部门进行实地调研、查阅档案资料、交流座谈,深入了解职责整合、创新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和存在问题,掌握部门关系是否理顺、职责边界是否明确等情况。
着力研究对策。一是召开专题工作汇报会,研究讨论发现问题总体情况,对存在问题和意见进行归纳、分析研判,形成情况清、问题明、对策准的工作报告,为今后各部门职能调整提供详实可靠的参考依据。二是着眼长远长效,持续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促进部门与部门之间真正融合,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有效杜绝职责交叉、政出多门、推诿扯皮等现象,真正做到从物理融合到化学反应。
着力规范流程。一是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树牢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二是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基本流程,印发《关于规范市直部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对部门提请的机构编制动议程序、报送材料、具体要求等进行严格规范,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撰稿: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