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强化”助力民族团结工作提质增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委编办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学习宣传。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民族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同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新时代民族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充分利用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民族工作,掀起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强化工作理念。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注重提升解决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认真履行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助力民族团结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编制保障。一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体制机制。二是有效整合资源力量,提升民族工作质效,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参照上级统战部门机构设置,调整市委统战部部分内设机构,为民族团结工作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民族工作,为市民委调整领导职数,充分发挥调配机构编制资源作用,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力量。
撰稿: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