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加强”加强城市供排水管理体制机制保障

为理顺城市供排水管理体制机制,市委编办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通过全面梳理、科学界定职能职责、调整优化机构设置、统筹调配人员力量等方式,为城市供排水管理提质增效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
加强沟通协调。市委编办主动搭建协商沟通平台,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邀请对职能存在争议的部门面对面座谈,各自提供政策依据,充分陈述理由,共同梳理分析评估问题,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会后制定了我市城市供排水职能调整方案,厘清了相关部门在城市供排水方面的职责边界。
加强优化设置。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调整相关部门内设机构,撤销职能弱化的部门内设机构,按照职能划转和调整事项,为承接新职能的部门增设相应内设机构。通过整合、调整,确保内设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运行更加高效。
加强工作力量。随着城市供排水职能调整,为新增部门内设机构核增相应领导职数,强化了干部队伍建设,保证了领导干部配备。同时,为切实保障城市供排水人员力量,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从职能划出部门中转隶相应编制和人员,确保划转事项有效承接、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