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养分 强本领 转作风 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大讲堂开讲啦

  为贯彻落实《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助力干部成长,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7月14日市委编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大讲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刘强主任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和敢于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对全体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志存高远,把握人生航向。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青春岁月开题,结合中国著名企业家俞敏洪的创业转型实例,生动阐述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才能在广阔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虚心好学,增强实践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都是年轻干部急需增强的实践本领,要充分利用讲堂平台,强化机构编制业务学习,同时进一步增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学习,打牢理论基础、勇于创新实践,成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敢于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使命。要有看齐意识、主人翁意识,主动挑起机构编制工作重担,精诚团结、求真务实,立足岗位实际,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要勇于研究、勤于探索、不畏艰难、不怕失败,敢于动真碰硬、善于处理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在敢闯敢试中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水平。

  编办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刘历峰以《关于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考》为题开讲第一课,围绕适应体制调整、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秉持机构编制规则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讲述了对于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思考,内容丰实、针对性强;同时倡议全体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孙绍骋书记在通辽市调研时提出的“五个立起来”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让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形象立起来,工作将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