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宋佰庭副主任一行赴武川县调研乡镇深化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开展情况

7月13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宋佰庭副主任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赴武川县上秃亥乡和东房子、黑沙兔两个行政村进行实地调研,召开了由乡领导班子和“两中心一局”参加的座谈会。武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少琳和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统筹优化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乡镇网格化服务管理、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等内容进行。调研中详细了解了乡镇改革后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情况,综合执法局推进执法工作标准化建设情况和队伍建设、设备、车辆硬件配置情况,乡镇赋权事项承接及运行情况,乡镇人员编制与服务人口、管辖范围、承担重点工作任务匹配情况,乡镇改革后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内容。
宋佰庭副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上秃亥乡5个内设机构、两中心一局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采取与部分乡镇干部单独谈话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实际情况。之后走访查看了司法所、卫生院工作开展情况、编制配备与职能保障状况。宋佰庭副主任要求乡镇要巩固改革成果、认真抓好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县委编办要加强指导服务、为做好乡镇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