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团结铸同心 勠力迎庆二十大 自治区党委编办、市委编办、玉泉区委编办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编办、市委编办、玉泉区委编办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开展了“民族团结铸同心·勠力迎庆二十大”“七一”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匈奴历史陈列馆、昭君出塞陈列馆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了解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友好、共同繁荣发展的悠久历史,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机构编制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自治区党委编办主任刘玉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祖国北疆亮丽发展新篇章》为题,围绕深刻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纲和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的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现实针对性和特殊紧迫性,坚定不移把总书记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刘玉华主任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将机构编制保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民族团结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