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结合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挖掘一批、培养一批、成熟一批、输送一批的原则,按照“入口”严、“培养”活、“出口”多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干部队伍高质、专业化、年轻化。 

  “入口”严,实现“一个倍增”目标严把进人关口,科学制定用编计划,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编制通过公务员考录、选调生录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人才引进等式,从源头上引进高素质年轻干部,实现年轻干部“一个倍增”目标,持续拓宽进人渠道,确保年轻干部总数在原有基础上翻番。目前在职干部平均年龄39岁,研究生学历16名。
  “培养”活,实现“一个提高”目标。坚持“整体规划”和“私人订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全覆盖组织教育培训、调研学习,提高年轻干部专业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小范围年轻干部挂职、调训、实践锻炼,提高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达到提高重要岗位、专业岗位使用年轻干部比例的目标。目前35岁以正科级干部3名,30岁以下副科级干部2名。
  “出口”多,实现“一个提升”目标聚焦党委政府换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抓住有利时机,推荐培养成熟的科级干部走向处级领导岗位,将能接重任、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选任到科级岗位,逐步提升年轻干部使用比例,使干部队伍配备梯次鲜明、科学合理,形成选人用人良性循环体系。近年来,年轻干部提处级领导干部5名,提科级干部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