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三个注重”高效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重统筹、优服务、严把关,将法人报告公示工作作为对事业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的“大检阅”,认真核查事业单位相关报告事项,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和市本级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公示230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高效率完成2021年度法人报告工作

注重统筹谋划,精心排兵布阵一是根据国家和自治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要求,提前计划,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完成时限具体要求,及时下发通知,确保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全面、正确、详实。二是结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要求和工作实际,制作《法人年度报告操作指南》,从事业单位在线登录方式开始,每一项操作步骤都进行详细解释说明,帮助各单位熟悉操作流程,高效优质完成年度报告提交工作。三是压实责任,要求举办单位认真审核报告内容真实性有效性,对年报内容进行把关。

注重指导反馈,精准答疑解惑。一是改进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流程,采取网上提交和审批、电话反馈的方式,全程做到“不见面、零接触”,切实降低风险。二是充分运用“互联网+”做好服务,通过建立事业单位年度报告通知解答微信群,安排专人开展实时咨询回复服务,及时为各单位答疑解惑,共性问题统一解答、疑难问题单独回答,确保有疑必答。

注重审核把关,精细比对核查一是对各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资产负债表等材料要件以及机构调整、职责履行、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网上名称等要素进行逐项对比、全面核查,确保年度报告内容详实无漏项。二是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结时效,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对准备提交年度报告单位的相关材料进行初步比对审核,对不符合要求予以退回,提出整改建议,修改无误后再盖章、签字并上传完整材料,做到对年度报告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形成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修正问题一体联动的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