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严把“三关”全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力推动集中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严把任务关,强化监督“紧箍咒”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学习传达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明确工作重点,细化推进举措,量化工作标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集中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开展集中治理总体要求、具体安排,将6项工作安排细化为19项具体内容,提出完成时限。 

       严把学习关,打好思想“免疫针”。坚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警示教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研讨1次支部集中学习1次党小组学习研讨1警示教育1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自治区党委以案促改有关要求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不断丰富拓展专题教育内容形式,确保高质量开展好集中治理专题教育。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减少廉政风险,在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党员干部之间分层次开展谈心谈话,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廉政谈话与集中治理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推进,全方位加强监管。 

       严把作风关,用好法典高压线”。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准确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找准找实,避免流于形式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以务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下好治标治本“一盘棋”,保党内政治生活健康规范。把集中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进以案促改全面修复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立相关制度筑牢规章制度“防火墙”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常态提醒机制,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真正发挥好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作用和“净化器”作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