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三项举措抓好事业单位招聘空编使用计划制定工作

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市委编办根据市本级所属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旗县区委编办报送空编使用计划申请,按照机构编制工作相关要求,在认真审核、集体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2022年度呼和浩特市事业单位招聘空编使用计划,为人才选用提供编制保障。

一是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把空编审核放在首位,制定各类编制使用计划,坚决杜绝超编进人现象。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明确预留空缺领导职数和单位预留编制数用于政策性安置等用编需求的空编使用计划申报要求

二是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坚持对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用编需求予以重点保障和适度倾斜的原则,对于教育系统用编计划,按照相关相关部门意愿统筹部署,在编制限额内应批尽批;对于卫生系统用编计划,继续按照《呼和浩特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要求,增加编制引进人才。

三是严格履行编制使用审批制度。制定各类空编使用计划时,按照相关科室集中审核、室务会研究、编委会议审议、自治区党委编办备案的程序开展相关工作,切实保证空编使用计划数据真实准确、决策科学高效、程序合法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