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会议

2022418日,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听取了市事考委办主任刘强作的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科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汇报,各成员单位共同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市本级科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结果。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宝力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孟繁中、市财政局副局长张超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樊小全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1度市本级科级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成绩,市事考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从健全组织机制、完善考核指标、规范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着手,切实发挥了事业单位绩效考核“风向标”“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各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考核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市事考委办做好结果公示和运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事业单位政治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的考核,全面突出党建引领地位。事业单位履职尽责等方面的考核要以事业单位“三定”规定为依据,将主要职能提炼归纳,转化为可落实、可操作、可考核、可追责的具体考核指标;要不断强化考核工作闭环管理,围绕解决好考什么”“怎么考”“谁来评”“如何用等问题精准施策,努力构建目标引导、过程管理、科学考核、结果运用考核新模式;要增强考核的导向性作用,将分值向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倾斜,减轻被考核单位迎考负担,引导各部门各单位集中精力抓好主要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谋划、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