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委编办专题学习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3月29日,呼和浩特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议,专题学习全区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编办刘玉华主任全面总结了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深刻阐释了机构编制工作形势和规律,并对全力做好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玉华主任的讲话指向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做好年度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刘玉华主任讲话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安排部署,持续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始终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秉持“国之大者”,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聚力破除瓶颈障碍,确保工作推进紧跟市委步伐,实现与市委中心任务同频共振,确保中央、自治区各项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得到有力有效落实。二是要在确保稳定的基础上,以奋发的姿态,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精准把握工作节奏,精细把握工作方法,精确把握工作力道,实现稳和进的深度融合、良性循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三是要树立系统思维、整体思维、全程思维。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编办工作要点,确定全年工作重点任务,工作推进要明确阶段任务目标、有完成时间节点、有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要对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开展回头看,掌握实际情况,做好持续跟踪问效。五是要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加强向民生领域倾斜,对教育、卫生等领域编制刚需,提前谋划,让宝贵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