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多点发力 助力退役军人安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力落实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政策,将“困难清单”变为“履职清单”,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扎实成效下功夫配合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设置机构上发力,保障服务管理。事业单位改革后,进一步优化退役军人工作职能配置,整合组建相关服务机构,认真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要求,全力做好与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帮扶救助、优抚优待工作,保证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退役军人服务网络,实现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在提供编制上发力,保障退役安置。市委编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作为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全市发展实际,通盘考虑全市各单位编制情况,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密切配合,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准确掌握各单位编制缺和使用情况,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空编制,最大限度安置好退役军人。加强编制统筹调控,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为接收退役军人最大限度预留编制,为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在落实岗位上发力,保障干事创业。充分考虑退役军人个人实际情况与单位用人需求,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在优选岗位上下功夫。根据按需安置、各得其所的原则,向有空编且急需补充的领域下达安置任务执行安置政策。安置具体岗位时,综合考虑工作岗位要求与退役军人性格契合度,保证退役军人满意上岗、安置单位放心使用、工作效果可圈可点。

通过一系列举措,市委编办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拥军爱民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基因,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