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检查 验收组到呼和浩特市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5月27日—6月1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宋佰庭带领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第四检查验收组在呼和浩特市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赛罕区、托克托县以及市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卫健委、发改委、农牧局、水务局等市政府直属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就事业单位改革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通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分组查验文件资料、与事业单位负责人访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涉改事业单位党组织设置、履职情况、人员转隶、机构挂牌、干部配备、法人登记、岗位设置等情况,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6月1日,召开呼和浩特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检查验收汇报会,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李炯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强就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宋佰庭副主任对呼和浩特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呼和浩特市高度重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谋划部署站位高,组织实施力度大,各项改革任务基本落实到位。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负责工作的具体推进落实,在市委编办的牵头带动下,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配合,有力推动改革。改革措施有力,注重整体性重塑、功能再造,达到改革目的。宋佰庭副主任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决维护改革方案的严肃性、稳定性,改革结束后应保持机构编制的相对稳定性,推动事业单位履职尽责。二要坚决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以“三定”规定为基本遵循,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三要理顺职责关系,处理好三对关系,即政事关系、主管部门与所属事业单位关系、事业单位内部关系。四要继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在健全制度机制、落实保障政策等方面持续用力,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促进事业单位改革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转变,从“改头换面”向“脱胎换骨”转变。五要坚决杜绝“条条干预”,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进一步巩固提升改革成果。 

  李炯部长代表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作了表态发言,呼和浩特市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检查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抓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巩固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群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改革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继续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担负起、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改革后续工作,切实增强事业单位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认真查漏补缺,尽快整改完善。对于检查验收工作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将适时通报改革情况,定期向自治区检查验收组反馈整改情况。三要加强配合联动落实保障政策,相关部门要按照改革的总体要求,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打好“组合拳”,做好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政支持等政策衔接,确保一体推动、环环相扣、相互协同,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