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8月25日,呼和浩特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常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推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摸底测算、推演论证,全面摸清改革底数,搞清存在问题。要严格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要求,坚持“健身”和“瘦身”相结合,围绕系统优化、整体重构、功能再造,探索建立政事权限清单,改革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升事业单位服务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解决制约事业单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要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改革牵头抓总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政策研究,准确把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稳健实施。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各项任务。

  会上,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了《呼和浩特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安排部署方案》。市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