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切实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为进一步巩固清水河县乡镇机构改革成果,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县委高度重视,7月20日-24日,县委书记云霖琼亲自带队赴各乡镇开展改革“回头看”专项督查,做深做实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县委副书记王志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建军,政府副县长李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组仔细查看乡镇机构挂牌情况,详细询问新机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各乡镇机构设置、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承接自治区赋权事项清单情况、“四办清单”制度公布情况及各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履职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督查。 

云霖琼指出,乡镇机构改革成效好不好,关键要看行政效率高不高,基层执政能力强不强,群众办事是不是更方便。党群服务中心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最大程度体现服务群众,要有效利用服务场地,用细心、精心、耐心做好服务工作,服务程序要体现便民、清晰、高效。执法力量下沉到乡镇后,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立足主战场管好一方水土,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各项法规,依法行政,切实为基础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各乡镇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进一步整合阵地资源,挂好牌子、建好班子,积极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有效解决群众“家门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