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编办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研讨

 

109日,市委编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安排,围绕理想信念专题开展研讨。市委编办主任云恒、副主任李俊寿、副主任孟繁中进行了研讨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八指导组副组长李敬贤、成员贾婧妮和王乃亢到会指导。

李俊寿副主任在发言中讲到,我们是最基层的干部,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我们形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群众对我们党和政府的看法。因此,我们更应看得清自己,要主动找差距和不足,带头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提升、超越自己,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集中到工作上来,以较高的个人素质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大局。

孟繁中副主任在发言中讲到,坚定理想信念不是挂在嘴边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上,我们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云恒主任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专题指出,广大党员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个时代的担当者。一是要用足“学”的功夫。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好学习内容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静下心来,深入思考。二是要抓好“做”的担当。要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走在前、作表率”来检视和改进自我,努力打造符合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发展要求的党员新形象和高标准。三是强化“责”的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对党忠诚贯穿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四是彰显“改”的成效。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指导组副组长李敬贤对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继续保持理论学习,深入坚持开展理论学习不放松。二是要进一步丰富专题研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研讨的成效,将专题理论知识整合学习。三是要在学习研讨过程中,要针对确定的主题,围绕承担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四是要及时发现问题,检视问题,采取建立台账、逐一整改的方式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报送指导组。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把主题教育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深入结合,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调研,增强学习的实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围绕检视出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开展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