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础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会

 

  为巩固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我市基础清单标准化工作,7月16日上午,市编办(审改办)组织召开了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础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会,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工作会。

  会议由市编办(审改办)副主任王颖君主持并对清单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徐小杰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工作做出部署。最后,市审改办有关工作人员就清单工作进行培训,对各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议要求,我市基础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重新公布权责清单,实现行政权力“三级五同”,我市及各旗县区要在2018年8月10日之前,完成权力清单事项的重新确定、责任清单要素的补充以及系统的录入等工作;二是要实现基础清单的标准化,要在重新公布权责清单的基础上,对所有基础清单按照标准要素实现标准化;三是要实现行政权力事项标准化,要按照自治区审改办编制的三个地方标准把各级权责清单中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标准化。

  会议强调,基础清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是落实自治区改革部署的重要任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专业程度高,各单位要紧盯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供稿人:李雨飞   审核人:王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