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城区委编办念好 “三字诀” 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力度新城区委编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通过念好“早、帮、严”三字诀,切实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质量。

  念好“早”字诀,夯实工作基础。为进一步提升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业务能力,更好完成2023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和法人登记工作,年初专门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培训会,对网上申办事业单位设立、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年度报告、证书补领等相关知识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办事人员了解政策、熟悉流程,业务工作“一次办好”。 

  念好“帮”字诀,提升服务质量。业务人员对网上提交的年报明确报送内容、时限、流程及相关要求对年报工作不积极的事业单位向其主管单位下发催告通知书,确保全部事业单位按时完成年度报告提高事业单位年报效率坚持同步办理事业单位登记、变更、注销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业务,变被动为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事业单位,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念好“严”字诀,提升监管质效。法人登记坚持三级审查,确保提交材料准确无误,发现内容不规范、材料不齐全的及时退回,同时注明退回原因和修改意见,指导重新填报,材料审核通过后通知单位提交纸质材料,同步进行复核,不符合的坚决不予受理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即将到期和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单位,及时提醒办理证书延期和变更登记事项切实有效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质量。 

 

 

 撰 稿:李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