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区第1期机构编制综合业务培训班在苏州市举办
时 间: 2017-06-28        来 源: 内蒙古自治区编办
  自治区编办党组高度重视培训工作,6月20—22日,全区第1期机构编制综合业务培训班在苏州市机构编制干部培训中心顺利召开。自治区编办副主任翟瑛珺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全区各级编办150余名同仁参加会议。中央编办、江苏省编办和苏州市编办的专家到会授课。分别就当前机构编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互联网+”背景下的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江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互联网+”背景下的机构编制管理创新,江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一带一路战略与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苏州市经济发展战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翟瑛珺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机构编制作为党的执政资源、政府行政资源、国家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重要性与日俱增,机构编制部门的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在为党和政府管好上述“四种资源”时,如何能够做到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在学习中要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好“结合”、“转化”的文章,要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部门的中心工作,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上的收获和提高,内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思考、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下一步工作的更好开展打好基础。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期培训班的师资力量雄厚、内容丰富实用、时间安排紧凑,既有理论,又有案例;既有课堂上的专家讲授,又有课下的讨论交流;既有机构编制工作的宏观阐释,又有重点改革任务的具体分析,大家不仅在对口业务上学习到了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而且对机构编制其他业务和一带一路战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表示,大家回去后要学以致用,把所思所学带到工作中,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机构编制部门的转型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