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市环保局督查我区大青山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时 间: 2017-04-12        来 源: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环保局

呼和浩特市环保局贺天锁副调研员携自然生态科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回民区,对回民区大青山自然保护区生态整治情况进行工作督查,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现场,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大青山南坡3家砂砼拌合站整治情况进行核查,已确认生产行为终止,解除了对保护区潜在的环境威胁。其中,一家拌合站设备全部拆除,另两家处于停产状态,设备闲置,不具备生产条件,我局现场要求企业方负责人限时拆除设备,异地搬离,恢复山体原貌。

围绕2017年环境目标责任中心工作,为深化我市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完成大青山自然保护区环境治理任务,区环保局监察队集中人力对辖区所属保护区内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辖区可能存在环境风险隐患的企业进行了认真梳理,扎实开展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主动查、不隐瞒、不漏报,抓要害,全力依据依规开展监管,切实做到查处有力、履职到位。目前,我局已对保护区内重点涉污企业开展排查,下达通知,勒令迁离生态敏感区域,逐步恢复大青山自然生态功能,扎实打造青城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