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和浩特市编办召开“三定”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 四级编办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机构编制云平台”
时 间: 2017-02-27        来 源: 呼和浩特市编办

  2月20日至21日,呼和浩特市编办召开“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三定”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对全市直属400多家单位和市属各旗县区编办业务骨干进行轮训,内蒙古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张楠主任、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域名业务部李伟国副主任、呼和浩特市编办王颖君副主任、李俊寿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俊寿副主任主持,旗县区编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张楠在讲话中对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在试点建设的过程中精准契合政府转型和时代发展的要求,努力实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更大突破”的发展目标;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深化探索,希望呼市编办在进行试点建设的时候,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因地制宜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灵活调整工作方式与工作内容,结合工作情况来探索建立机构编制云平台,使云平台真正符合本地实际,满足工作需求;三是要多方听取意见,加强与各级编办的沟通交流。作为中央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在CONAC的技术指导下开展试点建设工作,要保持与中编办和自治区的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作为自治区首个云平台试点城市,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先行先试、敢为人先,遇到问题及时向自治区编办反馈,为将来整体铺开这项工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另外在试点建设中,多听听兄弟盟市编办和旗县区编办对试点工作的想法和建议,有助于更好地发现问题,加以完善。

  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域名业务部副主任李伟国指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发展,中央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信息化及大数据建设工作,连续两年将“机构编制云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今年,CONAC把贵州、内蒙古等几个省市作为重点支持地区,进一步推广“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建设,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吸收优秀的建议和意见,以便今后系统升级改造,进一步对系统进行优化和部署。

  呼和浩特市编办王颖君副主任表示,“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是呼和浩特市大力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主动应对“互联网+业务”挑战的组成部分,也是呼和浩特市编办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积极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思维以适应工作新常态的具体举措。本次培训班的召开,标志着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正式进入新的阶段,呼市编办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办好这次培训、做好这项工作。希望通过培训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确保将各单位历年来的机构编制沿革文件,单位职能、内设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等基本信息按要求录入系统,建立机构编制沿革电子台账和“三定”信息管理台账,为“三定”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运行奠定基础,更是为整个“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运行奠定基础。

  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专家张岳、穆园波通过对云平台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以及对系统具体操作、功能使用和后期管理维护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指导呼和浩特市属各部委办局工作人员按照规范录入“三定”信息数据,极大提高了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和规范性,较好地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会后,各旗县区编办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准确地认识,对“三定”信息系统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细致的了解,要尽快根据自己旗县区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全面推开该项工作,实现市、旗(县区)两级编办协同推进,共同建设“机构编制云平台”,提升呼和浩特市机构编制信息化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