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整治回民区在行动」吹响党员“集结号”带领党员群众打硬仗
时 间: 2017-02-17        来 源: 呼市回民区发布

  近期,为切实开展好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回民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以党员为先锋,发动居民齐动手,拉开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序幕,努力改善居住环境,建设宜居西城。

  一位班子成员树一面旗帜。一开始,回民区就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作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的练兵场。全区动员大会后,回民区包联领导、包社区各部委办局干部迅速深入街道、社区,针对小街巷、无物业管理小区、废弃车棚、小广告聚集区等“脏、乱、差”问题,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整治。整治中,党员们撸起袖子,与群众一道拿起铁锹、扫把,投身到火热的劳动中,有力感染了在场群众,为群众增添了一份干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迅速掀起高潮。

  一个支部啃一块骨头。回民区七办一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分干道、分社区、分网格、分院落”凝集社会力量,向环境卫生“牛皮癣”发起了进攻。新华园社区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对二十八中的车棚进行了清理;西机务段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党员突击队,对辖区环境卫生死角、私搭乱建、自圈菜园等违规行为继续集中清理;特弘、阿拉善北路等4个社区,动员党员群众走上街道、走到广场、走进巷道,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整治。各支部积极行动,形成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一名党员守一方阵地。集中整治后,环境卫生如何持续保持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回民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党员承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承诺事项,不仅要求党员带头整好自己房前屋后的卫生,还为每名党员划定了卫生责任区,定期维护打扫。一个责任区就是一名党员的阵地,责任在,阵地就在。各支部将党员责任区纳入党员评价考核中,把卫生状况作为党员评价的重要依据,有力推动了党员职责作用的充分发挥。

  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一场持久性的攻坚战,当前,回民区已经向党员吹响了“集结号”,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还要带领党员群众打更多的硬仗,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