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视察回民区重点工程
时 间: 2017-02-13        来 源: 呼市回民区发布

  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雅丽,副市长王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钦毕力格,市政协副主席白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月平一行视察回民区重点工程。回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斯日古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慧,区政协党组书记马丙全,区委副书记李浩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王志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晓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黄雅丽部长一行视察了乌素图召修缮改造项目、文化综合场馆选址地块、蒙亮演艺广场项目情况。

  回民区乌素图召是内蒙古数千座召庙中唯一一座有文字记载并完全由蒙古族工匠修建的召庙。它由庆缘寺、长寿寺、法禧寺、药王庙、罗汉寺五座寺庙组成,每一座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族地域特色。2011年9月,回民区政府专门请来祖辈相传古建筑修缮的山西、河北传统技艺匠人,开工修缮乌素图召。秉持着“修旧如旧”的施工角度,全面保护修缮乌素图召的壁画、彩画,再现古代召庙建筑的历史风貌。目前,乌素图召本体及院落的前期“三防”(安防、消防、防雷)工程都已完成,工程进度完成90%以上。

回民区蒙亮演艺广场项目位于回民区成吉思汗大街以南、扎达盖河以东。是集民族特色歌舞演艺厅、旅游文化产品展示及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产业项目,规划剧场座位1000个,设计采用蒙古族特有的吉祥图案“哈敦绥格”为设计理念,并辅以蒙古族“红、白、蓝”三色,突出蒙元文化的特色。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完工。待项目完工后,预计年均接待游客将达100万人次。

  视察中,黄雅丽部长详细询问了乌素图召修缮和蒙亮演艺广场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并要求在保证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